•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道德模范人,做诚实守信事”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模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1: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1115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写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加需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以崇高道德感召鼓舞,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立根铸魂、凝心聚力”。20211126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新都区军屯镇金牛村广场开展“学道德模范人,做诚实守信事”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加强新都区基层道德模范宣讲。

巡讲系列活动现场

  宣讲开始前,杨老师先通过“大风吹”游戏,拉近与金牛村村民的距离,活跃现场的气氛,热情的村民朋友,向杨老师展现出淳朴、友好的一面。 

  宣讲开始,杨老师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出本次道德模范活动的主题,讲的是孔子的弟子杀猪的故事,名为“曾子杀猪,取信于子”,故事告诉我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孩子树立榜样,其中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反复地宣讲、传播,加强辖区居民意识的提升。 

  随后,杨老师讲述了关于四川好人张怡的故事,张怡以诚实守信为本,在疫情的考验之下,依旧保持初心,诚信对待服务的客户、农民工、群众、企业员工。张怡十多年带领企业将“诚信”从内在的品格,化为一种力量和企业根基。村民朋友们听完张怡的故事,在互动过程中说自己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向他们学习,从小做个诚实守信之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都区致力于做好辖区内道德模范的宣讲活动,传播道德模范的力量,为更加美好的新时代而奋斗。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