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开展未成年人“新眼界 知识科普线”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1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二十四节气就是中华民族众多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7月7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未成年心理成长中心组织开展二十四节气科学普及活动,了解都市现代化农业,培养未成年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新都区优耕农业耕之园示范基地开展,共邀请21组志愿者家庭参与。首先小朋友们跟随专业老师的脚步走进田间地里,了解蔬菜瓜果一年中的生长规律;随后,观看了二十四节气的科普视频并通过游戏的方式将二十四节气牢记于心 。 

  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未成年人明晰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特有的时间体系,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也充分了解了现代农村、现代农业的新形象。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