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喜迎二十大,让长征精神照亮成长之路

发表时间:2022-10-14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以青春为底色绘少年之资,以拼搏努力谱写时代篇章,新时代的少年当以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了培育未成年人的优秀品德,树立主人翁意识,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步前进,10月14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新都区东湖小学校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区关工委副主任谭书伦爷爷为同学们讲述《新时代长征路》。在东湖小学校的多功能会议室中,谭爷爷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与战士们的坚韧不拔娓娓道来,再加上长征的历史资料作为补充,同学们仿佛跨越了时间的鸿沟,深切感悟到长征精神的伟大,也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

  “往左往左……就快到达延安了!加油!”在学校操场上,同学们默契配合,顺着长征路线图,向着胜利的终点“延安”前进,这就是此次活动设置的游戏之一:“感党恩·重走长征路”。

  此外还有“懂党史·你比我猜”、“跟党走·协力前进”等游戏环节,同学们兴趣盎然,全身心投入到游戏里,在欢声笑语中,无形中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长征的认识和长征精神的感悟。

  最后,同学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歌声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在歌声中埋下为祖国、为人民拼搏奋斗的理想种子。

  此次“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知识、长征之路与游戏相结合,旨在激发未成年人对党史、对红色文化的兴趣和探索,从而主动去学习去了解,发挥主人翁意识,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传承伟大长征精神,继续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为祖国的强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