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4-04-12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省两会精神,进一步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最新政策。2024年4月10日上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本次讲座邀请新都区委党校杜凤老师作为主讲老师,聚焦两会关键词“银发经济”进行解读。

  杜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两会盛况和重要意义。她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参与国家管理的重要途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未来一年工作的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杜老师从“银发经济”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养老变“享”老 ,托起最美“夕阳红”两方面,对两会关键词“银发经济”进行了详细解读,杜老师表示“银发经济”是“双向奔赴”,既涵盖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也包括老年人的医、康、养、护等核心关切,还涉及老年人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更高层次需求,同时积极探索旨在促进老年人“老有所为”的社会参与,兼具满足老年人生活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和提供经济发展新动能等多重作用,银发经济的不断推进,让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未来可期!

  发展银发经济,满足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下一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惠民政策传播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