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重阳佳节暖意浓 新津老人乐彤彤

发表时间:2018-10-17 17: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丰富中秋节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新津县结合实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文艺汇演现场

  开展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新津县安西镇联合老年协会在各村村委会广场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以此来庆祝“九九”重阳节。在文艺演出现场,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歌曲。整个演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老年朋友的掌声。并评出了安西村的“好公婆”、“好儿媳”,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励。最后在各村书记,主任的带领下,慰问了9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孝儿子,孝儿媳,并给他们送上了暖宝宝和棉被,让他们在冬季能享有一份温暖。 

义诊活动现场

  开展慰问、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新津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离退休职工重阳节联欢活动。医院特别组织了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科、中医康复科、体检科的医务人员来到活动现场为老年职工们进行健康检查,并耐心为他们解答各种健康问题。 

  新津县残联入户走访慰问了10名贫困残疾老人。每到一户,县残联理事长都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去节日的问候,向他们宣传扶残惠民政策,并送上慰问金600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感恩活动现场

  开展主题感恩活动 

  新津县兴义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欢乐迎重阳”感恩活动。活动让大家熟知重阳节的时间,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风俗,一起朗诵关于重阳节的古诗词以及《弟子规》,引导孩子们畅谈对重阳节的认识,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父母长辈身上的真心付出、无私关爱自己的故事,并为父母老人端茶送水,喂吃水果点心,敲腿锤背,聊天谈心,用实际行动报答他们。 

  今年重阳节,各镇乡(街道)、各单位都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汇演、义诊、慰问志愿服务、坝坝宴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