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盲人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25 1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结合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和“书香成都 ”全民阅读活动,612日,新津县残联、县文体旅局和县盲人协会在县图书馆盲人阅览室,联合开展盲人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盲人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盲人阅览室,开展了盲人电脑学习和盲文学习交流活动。县图书馆负责人为盲人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盲人阅读室功能。目前,县图书馆主要通过构建一个平台、两个盲文数字阅读推广渠道,为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和各类盲人用阅读设备提供数字内容资源和传播服务。下一步,县图书馆还将协同县盲人协会为视障读者开展实名制免费借阅服务和持续性知识文化服务,帮助视障读者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于社会,享受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四川好人、中国好人候选人、县盲人协会主席万学刚向盲人朋友介绍了一款能文字识别、物体识别、步行导航、电台智能查询功能、语言切换、耳机AI智能语音等方便生活的Q智能导盲眼镜 

  本次活动是新津县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广大残疾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打开与世界沟通的大门,为建设“书香成都”贡献力量。 (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