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小河长”树环保意识 成都暑期邀孩子做“河流守卫者”

发表时间:2019-08-22 1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纷纷在活动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820日,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彭州市工作委员会、彭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彭州市水务局、彭州中科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共护青山绿水 我是‘小小河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30名小学生及家长。一大早,天空还下着小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依然怀着激动的心情、戴着红领巾来到了位于彭州市致和镇的彭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处理过程,争做“小小河长”。 

志愿者们引导孩子和家长签到

  小朋友们穿戴好“装备”后,首先来到污水处理中控室观看整个污水处理的流程,通过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讲解,小朋友们对污水处理的全过程有了理论上的认识。接着,小朋友们排成长队有序的进入了今天的重头戏,实地查看污水处理的全过程。看到进水口黑漆漆的污水时,小朋友们不禁掩鼻说:“好臭啊,这水也太脏了”。随着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小朋友们对污水处理的砂石过滤、油水分离等各个环节充满好奇,看到最后从排水口出来的清水,小朋友们都不禁感叹:“污水处理的过程就像变魔术一样,那么脏的水最后变得这么清澈,好神奇啊!”。 

  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参观看到了污水处理整个过程中水颜色的变化,那么水中的有害物质真的去除掉了吗?是怎么去掉的呢?为了解答小朋友们心中的疑问,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小朋友们通过专业的试剂和仪器,对污水处理前、中、后采集的水样进行检测,同时通过显微镜观看污水中微生物的样子,解答了小朋友们心中的疑问。更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污水处理的直观认识,也将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种子播种到每位小朋友的心中。 

为小朋友们颁发“社会实践证书”以及“小小河长志愿者”聘书

  水质小实验后,河长办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小朋友普及了河长制知识。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通过培训,我们的“小小河长”不仅知道了作为一名“河长”的职责,而且都愿意做一名合格的河流守卫者。 

  活动结束后,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社会实践证书”以及“小小河长志愿者”聘书。小朋友们纷纷在活动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此刻,小朋友们心中“爱水、惜水、护水”的种子已深深种下。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到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概念,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一名小小河长的身份,向更多的人宣传爱护水环境的知识,一日为河长,终身护清流。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