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天府非遗社区实践”体验活动在新津开幕

发表时间:2019-10-30 08: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

居民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社区。10月17日,“天府非遗社区实践”体验活动在新津县花源镇柳河社区开展,现场三位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现场为群众带来精美的展示:绳编、草编、泥塑,现场群众纷纷动手一起参与,让中国传统非遗文化技艺真正的近距离走进民间。

  此次非遗进社区体验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定》,以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出发点,突出文旅融合发展,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通过展览展演、经验交流和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非遗保护的生动实践和优秀成果展示,充分展示新津非遗保护实践成果,让群众更好的了解非遗,分享非遗保护成果。(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