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本土文化力量 新津县开展“草根艺术巷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4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承本土文化,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调动更多群众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5月11日,由新津县宝墩镇太平场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新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草根艺术巷系列活动——“我言我书”方言撰写活动顺利开展,共20余人参加。

活动参与者合影

  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方言脱口秀”。方言是社区文化的重要载体,由社区志愿者、社工、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收集方言。沿街采访中,热心居民积极参与进来,许多耳熟能详的方言脱口而出,争做方言提供者。二是烂笔头,我言我书。由社区书法爱好者组织成立的太平场社区自组织“烂笔头”,担任本次方言的书写工作,充分实现了书法爱好与志愿服务的有效融合。三是方言篆刻+上墙。在居民、志愿者的共同参与下,富有本土特色与文化承载的方言,将篆刻后挂牌上墙,展现浓厚的人文气息,吸引更多游人的驻足。

  通过此次活动,一是推进自组织发展,提升居民参与活力,为草根艺术巷打造注入多元力量;二是传承本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三是更好的助力公园城市+文博小镇建设工作。(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