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营造健康文明乡风,护航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9-28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津区深入挖掘文明乡风内涵,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挥核心价值观阵地引领作用 

  注重“以文化人、以德润城”,深入挖掘文明乡风内涵,以核心价值观文化场景营造,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系建设,推动打造了“忠孝平岗”“拥军桥津”“集趣东华”“孝善月花”“乐享安西”“农博张河”“文明烽火”等示范点位,在基层社区构建了形式多样、场所固定的核心价值观传播阵地。 

  实施群众可参与可感知的活动项目 

  注重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生产生活,找准核心价值观与人们思想的共鸣点、与群众利益的交汇点,打造“芳邻微田园”“来了就是抚江人”等社会参与度广、老百姓喜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项目,以特色项目开展促进认同,引导市民自觉履行践行价值观。 

新津区深入挖掘文明乡风内涵,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塑造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融合特色 

  2020年家规家风特色点位推荐工作中,深入挖掘东华村“廉孝”文化主题,将家风文化元素,辅以历代乡贤对廉政、孝亲思想的弘扬和推崇相结合,打造了具有东华本土特色的“一道二廊陆林盘”家规家风教育环线,集中展示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名人典故及花中四君子水墨画、新24孝文化、现代家风家训等内容,旨在讲好廉洁故事,塑造清廉文化,涵养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来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 

  大力褒扬凡人善举传播美德善行 

  8个镇(街道)、81个村(社区)、中小学、医院(卫生院)以及广场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和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广泛设置“好人榜”“善行义举榜”200处,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增强感染力、影响力。 (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