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立德童谣创作工作室举行“童谣颂新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6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演唱歌颂新津的童谣《打鱼》和《南河茶香》

 朗诵童谣 

  为培养未成年人对家乡新津的热爱之情,推动新津区童谣创作活动,2020年12月4日,新津区罗成刚立德童谣创作工作室在五津初中阶梯会议室举行“童谣颂家乡 经典伴我行”活动。新津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新津区五津初中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新津区立德童谣工作室领衔人罗成刚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后,身着汉服的四位女生演唱了歌颂新津的童谣《打鱼》和《南河茶香》。优美的歌声,把师生带进了新津美丽的南河风光里。然后,同学们朗诵了童谣《新津谣》、《新津湿地公园的栈桥》《梨花》《汉服娃儿》等童谣,展示了同学们的童谣创作成果,表达了对家乡新津的赞美。接着,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汉服的发展历史及不同时期的形制特点,让大家对中华服饰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罗成刚立德童谣创作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带领全县未成年人进行童谣创作,并请专家指导,将优秀童谣作品印制成册,推动童谣创作和传唱,产生了较大影响,10多首童谣作品在省市级评选中获奖。

  立德童谣工作室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本次活动将童谣传唱与汉服文化结合,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在欣赏优秀童谣的同时,激发了师生对汉服文化的兴趣。(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