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相伴 你我同行”文明集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7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4月13日,新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相伴 你我同行”文明集市系列活动在平岗社区居民委员会广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新津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组织共同开展“关爱健康”义诊服务、“知法懂法”普法宣传、“小小科学家”科技科普、消防知识宣传、“义剪”便民服务、“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等6类文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宣传资料发放、游戏互动等形式吸引了2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到集市活动中,用“小集市”汇聚起“大文明。

  活动邀请了新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现场为大家进行消防知识科普,随后邀请居民朋友前往不同主题的文明摊位参与文明宣传活动。义诊区的医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为就诊人员测量血糖、血压,为他们解答常见病的预防及用药注意事项;爱心义剪区,志愿者一边与老人话家常,一边帮老人们将头发打理的精神十足;普法宣传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解释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垃圾分类宣传区域,通过游戏的形式提升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普及率;科技科普区域,小朋友们积极参与VR探索和机器人互动,带领孩子们一起对科学知识进行探索。同时,各单位组织的现场有奖问答活动及游戏互动,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让我印象深刻,现场有多个文明主题的活动,不仅自己可以来做个简单的检查,还可以带孩子来体验科学活动和参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更多的关注到我们的需求,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参与文明集市活动的居民林女士说。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拓展了文明实践的内涵,巩固了文明实践成果,让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让文明实践更深入群众生活。下一步,新津区将持续开展“文明集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便民化,打通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