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信念是时代楷模内心燃烧的火

发表时间:2016-10-28 08: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0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时代楷模发布活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时代楷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魏德友和河南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的先进事迹。中宣部副部长鲁炜,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新疆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永辉出席了发布活动。(10月27日中央电视台)

  理想信念是灯塔,指引着人们沿着正确的航道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理想信念是力量,激励人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奋勇向前。因为拥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一大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才会坚定无悔地追随着中国共产党;因为拥有坚定的信仰,数万红军才能在围追堵截中屹立不倒、在雪山草地里宁折不弯,最终夺取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革命战争年代如此,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亦如此。“时代楷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魏德友和河南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就是许许多多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代表。在社会纷杂烦扰、价值日益多元的当下,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选择执着坚守,把全部心血和精力都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心始终燃烧着一团火。

  有了这团燃烧的火,就会甘守清贫、坚定执着。魏德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52年来,他秉承“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扎根艰苦偏远地区巡边护边,至今过着“家住路尽头,放牧就是巡逻”的生活。大家试想一下: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撑、工作动力,谁会愿意与清贫为伍、与寂寞为伴,坚守在枯燥无味的巡边护边工作岗位。也正是因为他心中始终燃烧着“信念之火”,也才会坚定而执着。

  有了这团燃烧的火,就会无私奉献、义无反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既是给予那些具有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的人的高度评价,也是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精彩而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千方百计为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就算是罹患重病仍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之所以如“春蚕”、如“蜡烛”,同样是因为他心中始终燃烧着一团“信念之火”,所以才无私奉献,义无反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一位共产党员,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像“时代楷模”魏德友和许帅一样,不忘初心,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