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年当以书籍为伴,逐梦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04-26 15: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古语有云“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也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岁月从不败美人。”书籍从来都是心灵的营养,从书中看尽世间百态,品读人生哲理,潜移默化中会让青年拥有更好的人生,汲取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力量。青年人要沉下心,多读书,读好书,学着从先贤身上褪出浮华,回归本真。
  读书不一定能给你带来外在的成功,但一定能丰沛你的内在。无论是惊艳众人的《中国诗词大会》冠军“武亦姝”,还是以外卖小哥身份成功逆袭的“雷海为”,都像我们展示了书籍的魅力,他们的身上有种“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外云卷云舒”的从容淡定。他们都在平凡的生活中源源不断从书籍吸取正能量,浸润内心。
  青年人当从手机中解脱出来,多读书,读好书,克服浮躁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书籍是人生最好的保养品,书读多了,可以解开缠绕心头的“千头万绪”,可以拨开前行路上的迷雾,可以升华自己的心灵。苏轼曾用“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教我们豁达;刘禹锡曾用“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教我们乐观积极。路遥笔下《平凡的世界》写出了人生百态,书中主人翁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青年人当认真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从阅读中汲取精华,明辨人生方向。腹有诗书气自华,喜爱读书的人,能从阅读中懂得很多道理,练就一颗坚毅丰满的心,会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美好的气质。在读书的过程中,学会从容而温和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在日积月累的文学熏陶中提升自己的气质。毛主席一生博览群书,念出“誓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情怀,将自己超高的战略眼光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书中展现得淋淋尽致;曾国藩一生博览群书,文章笔力雄厚,文章“可以入文苑传 ”。青年人当从读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品,坚定信念,练就本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多从书籍中去发现“诗和远方”,从阅读中发现自己,从阅读中提高自己的格局。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从书中寻找自己的“黄金屋”和“颜如玉”,让自己的人生出彩。(青白江评论员  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