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抹灰哥”的书法梦点赞

发表时间:2018-05-04 11: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哪怕身处尘埃,心中也有山川湖海”。日前,“温州抹灰哥小石”的快手视频蹿红网络。视频里,一位长相清秀的小哥头戴工程帽,正挥毫泼墨,潇洒地写下“落云”两字。画面一转,小哥站到室内的钢架上,用泥模粉刷墙面。(4月26日钱江晚报) 

  梦想不分高低贵贱,有梦想的人就值得被尊敬。90后的石建国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工地抹灰工,但是也是一位“网红书法家”,平时的工作是头顶烈阳抹灰搬砖,夜晚时分就是头顶星光挥毫泼墨,他没有在舒适的环境里品茗谈天,他只是挤在20平的移动房里流汗写字,他没有干净修长的手指,只有一双布满纹路、沾满黑泥的手。但正是这双普通的手在恶劣的环境中书写着他心中的梦想。工作也许有三六九等之分,但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别,无论你身处何职何位,无论是“高大上”的高层领导,亦或者“接地气”的刷碗工,只要心中有梦想,就值得受人尊敬。 

  实现梦想也许不容易,但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石建国从初中开始被书法深深吸引,十余年的漂泊打工生活,并没有磨灭他对书法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反而练就他即使身处尘埃,依然可以坚持梦想,即使置身闹市,依然可以潜心练字。初为人父的他,认为实现梦想或许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是拥有梦想却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抹灰工可以,已为人父的年纪也可以。 

  以梦为马,倡导创新性的“实现”梦想。“抹灰”和“书法”正如现实与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却被石建国创造性的结合在一起。在石板上练字、用坏掉的烧水器洗毛笔、用废弃的烧酒杯装墨水,用简易的三脚架架起手机、拉上电灯,将捡来的废弃玻璃窗放在床上、垫上毛毡、铺上宣纸,一个简易的直播间就这么诞生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梦想却被他这样创造性的实现了。全国倡导创新创业,我们也可以以梦为马,创新圆梦。 

  平凡的人也可以有不平凡的梦想,平凡的人也可以实现不平凡的梦想。只要心中有梦想,生活就会有“温度”,社会需要“抹灰哥”这样的正能量,我们的梦想也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为“抹灰哥”的书法梦点赞! (郫都区评论员:文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