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读懂“罗汉宝宝”背后的大爱佛语

发表时间:2018-05-09 12: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汶川大地震十年祭!十年前汶川地震时,千年古寺罗汉寺,成了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的临时帐篷医院。震后80天里,这里共接生了108个宝宝,他们被称为“罗汉娃”。一名“罗汉娃”妈妈说,人经历了灾难,内心反而爆发出了坚强、向善的力量。(中国日报  55日) 

  汶川大地震转眼已过去十年,时间慢慢抚平了这里的伤痕,重建后的什邡更坚强、更阳光。再次回顾这次灾难,依旧充满了惋惜和感动,为那些逝去的生命和因灾难而伤残的幸存者惋惜,为众多在灾难中竭尽全力救助他人的英雄事迹感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罗汉寺以全部的力量向数千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这108位宝宝是其中最特殊的“灾民”,他们出生在佛家圣地,可以说是佛门所称的“破戒”,而笔者认为,也正是这“破戒”真正地诠释了“普度众生”的大爱之义。 

  接纳产妇在寺院生产,源于罗汉寺全体僧人对生命的敬畏。众所周知,佛门净地有着很多不容亵渎的清规戒律,其中一项便是寺院内不容血腥的出现。危急时刻,一些不具备顺产条件的产妇,必须接受剖腹产手术,素全法师当机立断,毫不犹豫答应保健院搬进罗汉寺,之后又发动僧人到处寻找鸡蛋,给产妇们供应营养餐食,一时间寺院里有血、有肉,一改往日的素净。他们坚持做着救助工作,不畏流言蜚语,在80天内迎接了108个小生命,用实际行动续写真善美。 

  “罗汉宝宝”的故事,是一堂生动的人性教育课。当大家热泪盈眶地看完《感动》这则纪录片后,感动已不必多言,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一幕幕真实故事的呈现,激发了每个人来自心底的善念,从而学会感恩、学会爱人。灾区重建后,108个妈妈每人从孩子的衣服上剪下一块布,缝制成了一件百衲衣,送给了素全法师,这件“宝贝”被他小心珍藏,因为它是对当时无私救助孩子的僧人们最大的赞誉。 

  一句“‘见死不救’才是最大的忌讳”,让慈悲的光芒照亮世界。除了罗汉寺,竭力保护产妇和“罗汉宝宝”们安全的医生护士们也应该获得感谢,是他们共同筑起了坚实畅通的“生命通道”,将爱的种子种在世人心中,将佛的大爱撒向人间。(郫都区评论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