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诚信社会拒绝“悲情”营销

发表时间:2018-05-11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山西临猗县政府发布的一则针对“临猗苹果滞销”不当营销方式的声明引发关注。声明中称,多个电商发布“临猗苹果滞销”的营销策划,利用打“悲情牌”营销临猗苹果,给当地果业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并且营销内容有诸多夸大失实之处。(北青网) 

  经商之道在于诚信,诚信之本在于诚心,若心不成,则事业受阻。这是我们对市场营销最直白的理解和认识。在五花八门的营销方式中,我们或许会青睐于新颖且酷炫的营销手段,在其独特且风趣的氛围中感受产品文化,可是却无法认可靠打“悲情牌”来糊弄大众的低级行为。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多元化的销售方式固然没错,可是以博取同情心来营销并不是真正的营销而是对消费者赤裸裸的欺骗。营销是有底线的,以虚假信息来博取同情的宣传方式并不能带给果农可持续的经济收益,反而会模糊了产品的定位,降低了产品的附加值,为产品本身带来致命的伤害,让购买者心生芥蒂,不愿意再相信同类型或者同地区的产品。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以道。诚信经营应该是每一个社会人的责任和义务。要想社会和谐稳定就必须要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做正自己。多个公众号和电商平台以同一名老人的照片作为宣传,不仅涉嫌侵犯他人肖像权,还将面临虚假销售的行政责任。声泪俱下的“滞销”呐喊不仅是对诚信经营的无视,还为社会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试问如果在利益面前,人人都不讲诚信,靠投机取巧糊弄他人来获取个人所需,那么文明城市的建设靠谁来添砖加瓦? 

  产品销售需要靠“口碑”而不是靠“同情”。以“悲情套路”来出牌,以绑架善良来煽动群众消费并不是产品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我们可以试想,一旦大家习惯性的为“水果滞销”打上虚假标签,对营销平台产生质疑,甚至不愿意投入过多的关注,那么当天灾人祸来临时真正滞销的果农将会面临生存绝境,那些原本善良的援助之手终将被恶意欺骗所折断。 

  爱心不是用来消费的,而是用来呵护的。人与人之间只有建立了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才能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产品营销只有遵循诚信原则才能真正的打开市场,切合人们的需求,这是利人利己的行为。反之如果弄虚作假成为常态,那么泛滥的同情心也有干涸的一天,社会的冷漠不仅不能带动产品的销售业绩反而会让销售类的求助平台面临灭顶之灾。 

  “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如高尔基所言,人只有以诚信待人,以诚信谋利才能真正的找到人生的价值和归宿。 (郫都区评论员: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