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馆”应成为每个人的“打卡”地

发表时间:2018-06-27 15: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国好人馆”由中国文明网主办、人民网协办,包括序厅、主厅和辅厅三部分。展馆利用先进网络技术,通过图文、影音、动漫、游戏等形式,生动展现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努力打造便捷化、互动性、全天候的网上新型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中国文明网 5月30日)

  随着短视频的风靡,网友们又多了一个了解新奇之地的途径。近日成都市玉林巷便因其创意十足的墙体绘画在社交媒体上火了,很多网友纷纷前往“打卡”,类似玉林巷这样备受网友喜爱地方,被称为“网红打卡地”。笔者认为,“好人馆”也应该成为每个人的“打卡地”,走进去认认真真读他们的故事,给我们的精神世界汲取道德的养分。

  “好人馆”助力讲好好人故事。以前的“好人故事”大多通过单纯的图文介绍或者当事人“现身说法”的方式进行宣传,这些方式在刚开始效果良好,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弊端逐渐显现,比如“长篇大论”使得许多人没有欲望去读,而“现身说法”则传播范围较窄。“好人馆”采用了模拟实景的场馆设计,自上线以来,不出所料受到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通过指尖的滑动,便可以“身临其境”参观不同的场馆,新颖的宣传方式让人忍不住“驻足”,大大地提升了宣传效果。

  “好人馆”能够激发人们内心的真善美。美丽的风景固然引人入胜,而动人的好人故事更直击心底。网友们喜欢用“相信”来建立信心,几十年如一日相知相守的故事,让我们相信爱情;活到老学到老的故事,让我们相信只要行动就不会太晚;而好人故事,则让我们相信至善才是真正的至美。

  “好人评选”走过了10年的光阴,上万个好人上榜,而受到他们鼓舞的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尤其是我们的青年,他们在好人精神的滋养下,更能够坚定扎实地养成诚信、友善、奉献的优秀品质。

  为保护濒危动物而倾尽毕生精力的好人,偶遇险情挺身而出的好人,因一句承诺而践行一辈子的好人,为村民谋生计、谋幸福的好人,为祖国“短板”事业奔波的好人……皆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坚信,好人的故事还在继续,“好人馆”也必将引领着更多人向好人中国迈进。(郫都评论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