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时代进步尚需文艺事业推动

发表时间:2018-07-11 12: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22日,广东省繁荣文艺创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打造更多具有岭南风格、中国风骨、世界风尚的精品力作,推动广东文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再创广东文艺新辉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文明网) 

  繁荣文艺创作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建设文化强国的根本要求。文艺事业是国家综合国力的“软支撑”,是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培养加强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保障,时代进步尚需文艺事业推动。 

  繁荣文艺事业是国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保障,有利于社会的进步。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思想引领着行为。繁荣文艺事业有利于促使人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社会的健康发展。路遥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用少安少平两兄弟成长经历的例子鼓舞着无数的青年要努力奋斗,遇到挫折不要轻易放弃,成为了无数人的精神支撑,促使他们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贡献。余华的小说《活着》告诉人们生命是脆弱的,一滴水一粒豆都可能致人于死命,但生命又是坚强的,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经历过多少挫折,还是要有勇气活下去,鼓励人们不论遇到什么都要勇敢坚强。正是有了文艺事业,人们才有了精神支撑,社会才能更好的发展进步。 

  繁荣文艺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促使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艺术源于现实,又对现实做一定的指导。繁荣文艺事业有利于反作用于经济社会,净化社会风气。大型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用官员贪污受贿被逮的事例告诉人们要取财有道,要清正廉洁,有利于净化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时代进步尚需文艺事业推动。繁荣文艺事业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国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行为。(新都评论员: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