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民环保是城市文明发展的标杆

发表时间:2018-07-30 17: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山西潞城市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作为改进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和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与全民动员相结合、试点先行与源头分类相结合、统一投放与集中回收相结合的“三结合”原则,扎实推进全民生态环保、文明节俭习惯养成,让文明自觉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山西日报)

  垃圾分类是一场牵涉全社会、涉及千家万户的全民攻坚战,更是一场转变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养的持久改革战。宣传倡导垃圾分类行为有利于公民培养文明习惯,有利于城市环保。全民环保是经济社会进步的驱动力,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城市文明发展的标杆。

  全民环保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促使城市文明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很多关于环保的问题也接踵而来,有效利用能源,减少环境污染,降低安全事故生产频次,防止突发环境事件,确保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促使城市经济文明发展,必须制定并执行环保政策和措施。例如:建立污水处理后再排放制度,鼓励企业将污水处理后再排放,防止污染;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原则,污染了环境的企业必须承担起治理环境的义务;鼓励人们使用新能源,减少煤炭等对城市易造成污染的旧能源的使用。除此之外,企业还必须重视噪音污染,减少生产时所造成的噪音,保护环境。只有全民环保,城市经济才会健康发展。

  全民环保有利于营造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因此,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环境质量,必须实行全民环保措施。市民可以通过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促进城市环保,例如:将垃圾进行分类,装进“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中,为城市文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还应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减少城市污染;还应该尽量少使用塑料袋,出门购物选择家用布袋,减少“白色垃圾污染”等。只有市民加强环保意识,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生活环境才会有所改善。

  全民环保有利于促使城市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培养市民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市民的素质与生活质量。全民环保是城市文明发展的标杆,因此,为了城市更好地发展,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全民环保。(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