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50余位老年志愿者重阳节“为爱行走”

发表时间:2016-10-10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老年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一起“为爱行走”

老年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一起“为爱行走”

  2016年10月9日适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体现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文化精髓,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下,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联合成都老年知心热线义务助老协会在风景优美的成都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进行一场特别的“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50余位失独老人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为爱行走”5公里,这50余位失独老人也是老年知心热线义务助老协会的志愿者。

50余位失独老人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为爱行走”5公里

志愿者们给失独老人过集体生日

志愿者们给失独老人过集体生日

  9日上午9时,50余位失独老人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徒步活动,一路上,老人们精神矍铄,谈笑风生,喊着“少吃酱油多喝醋;少打麻将多走步;多行善事是财富!”的口号为“携爱同行——关爱失独老人”、“扶贫助困——关爱困境老人”等关爱老年人的公益项目摇旗呐喊。完成5公里的徒步活动后,志愿者们中午在开心农庄举办一场特殊的生日宴会,“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温暖的烛光中,生日宴会的主角江大叔眼眶湿润,“这是一场久违的生日宴会”江大叔告诉记者,为给孩子治病,自己花光了所有积蓄,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孩子不幸去世后,江大叔很长一段时间把自己封闭在家里,不愿意出门。10月10日是江大叔的生日,自从孩子去世后,他就没有过生日了,他很想听到有人为他唱生日歌,陪他一起过生日。于是,老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陪他出游赏秋,为他唱歌跳舞,陪他一起为爱行走。另外,还有8名老年志愿者是在10月过生日,大家一起过一个集体生日。

给助老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当天,助老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是云公益第十一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有着近20年专业助老经验的“成都老年知心热线义务助老协会”成为该志愿服务队的主要助老力量之一。后续,这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将以社会工作的专业方式,开展“情系桑榆”关爱老年人系列公益行动。据云公益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也是为10月22日在白鹭湾举行的全国七城联动第三届“为爱行走 善行成都”大型徒步公益活动热身,并为“失独老人携爱同行”公益项目筹集善款。(龚里 图据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