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文明致青春”

发表时间:2016-06-27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成都文明网讯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再见了,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伴随着这首《不说再见》,同学们离校前的各种文明画面一一展现,文明毕业宣言、二手摊位,植树留念……穿插着校园美景和同学们依依惜别的画面,让我们发现校园是如此的美好。

  为了留下这份美好,避免深夜喧嚣,宿舍垃圾遍地,桌椅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发生,由成都文明网出品,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策划组织拍摄的微电影《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今日正式上线,呼吁大家为我们的青春记忆划下“文明的句号”。

  

 

  此外,成都文明网策划开展的“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还通过征集手写信、微声音、微话题讨论等多种形式,邀请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分享那些有欢乐、有悲伤、也有遗憾的逝去时光。

  一封诚挚的手写总是比日记、邮件、备忘录...更能让多年后的自己感受到学生时代的单纯美好。“希望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快乐,没有忧伤。”“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这是网友们送给自己的青春礼物,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寄语。截至目前,手写信已收集到近50篇。

  新浪微话题#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610日开设以来,也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有的网友分享了校园美景,有的网友分享了毕业照,还有的网友写下了对未来的祝愿。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16.7万余人次,近500人参与讨论。

  在征集的近50条微声音中,有的网友吐槽的食堂饭菜“稀奇古怪”,有的网友感概“。短暂的毕业典礼仪式意味着作为毕业生的我们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也意味着新的生命历程即将开始。”还有的网友们忠告师弟师妹们“大学里面新鲜事物很多,但一定不要迷失了方向”……

  九把刀说:"青春是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回。"如今,毕业了,青春散场,但我们会用“文明”记住我们经历的时光、青春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