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南京蒋山村:文明是乡村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16-11-21 12: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生活。

  走在蒋山村整洁的水泥路上,两旁是普通的农家宅院。这些宅院的房前屋后都种植了花草,有的摆在简易的铁架上,搭成错落有致的花架,有的则摆在围墙边,形成美丽的花墙。

  虽然没有什么名花异草,但看得出主人家都是用心打理,点滴之处彰显了蒋山村人的生活情趣。

  如果问起这一切,每个蒋山村人都会自豪地告诉你:蒋山村已经不再满足于青山绿水的自然景观,而是比美丽乡村更高级的文明乡村。

  在这里,“大家”与“小家”的关系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如果“大家”不美,“小家”不可能美;同样,如果自己的“小家”都不用心打理,又何谈用心打造全村人的“大家”?

  蒋山村中的何家自然村中心空地上,坐落着整洁漂亮的村民休闲广场。每当夜幕降临,村民们就会聚集在广场上休闲娱乐。而从前,这里却是远近闻名的“垃圾山”,荒草比人还高,蛇虫鼠蚁滋生,阵阵恶臭让周边村民苦不堪言。在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下,全村村民花大力气整治,这里得到根本改变。

  全村人享受着文明建设带来的福利,又因此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进行。有了这个村民休闲广场,之前一到晚上家家户户关门上锁的现象不见了,青年人打牌赌博之风绝迹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越发和谐的乡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