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石家庄岗上村:建特色国学“文化墙”

发表时间:2016-11-21 23: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一面面墙壁变成一道道能“文明说话”的风景

一面面墙壁变成一道道能“文明说话”的风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藁城区岗上村,街道两旁一幅幅以徐徐打开的棕红色画轴为背景的国学文化图格外吸引眼球,另外,石家庄藁城岗上村农村也建起特色国学“文化墙”,弘扬乡风文明建设。

  在藁城市农村文化墙建设活动中,全国文明村岗上村又一次走在全市前列。在原有约400多米文化墙的基础上,今年,经过精心谋划,他们把古代、现代敬老爱亲的典型事例以墙体彩绘的形式生动再现并配上小诗点评,又打造了一面长约150米的新的文化墙,墙面整洁,图画精美,内容丰富有教育意义,让一面面墙壁变成一道道能“文明说话”的风景。

  岗上村建成了以弘扬村内好人好事为主要内容的光荣榜、功德墙,之后又新建了以《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一条街,新绘制的以“二十四孝图”为主的孝文化一条街,并在街道两边的墙体上绘制田园风光风景画。受文化墙的熏陶,现在村里乱泼污水、乱倒垃圾的少了,义务清扫主动保洁的多了;邻里间吵架的少了,互帮互助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