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文明单位】成都市妇联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发表时间:2020-04-13 2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女子服务队”工作人员向成都市金牛区“寇家大院”餐厅执行店长了解盒饭配送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都市文明单位市妇联迅速响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集体)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店能在正月初七复工,街道的‘女子服务队’可帮了大忙。”餐饮店老板感激地说道。老板口中提到的“女子服务队”,是金牛区抚琴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以10名女性为主的工作团队。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中,提前谋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以贴心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我们实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采取专班、专员和联络员服务制度,坚持‘一企一方案’服务原则,力求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金牛区“女子服务队”的沈娜说。

2月28日,“女子服务队”工作人员向环球中心沙湾项目负责人了解工地复工情况。

  不少企业均面临着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短缺,不了解写字楼的防疫要求和复工政策等难题,“女子服务队”主动上门收集需求,逐一帮助解决并指导落实;还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语音电话等了解企业状况,及时做好政策宣讲,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辖区27栋重点写字楼、2个重点项目、151家“四上”规模企业,以及19家税收达千万以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92%以上中小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