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家税务总局大邑县税务局

发表时间:2020-04-22 21: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税务春风行动吹响“集结号”

税务春风行动吹响“集结号”

  三月已至,春山可望,疫情虽放缓了我们的脚步,却没截断我们前进的动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税务春风行动吹响“集结号”。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邑税务主动作为,走进工业园区,送税收优惠入户,听企业涉税诉求,全力提升快捷办税服务水平,全面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与企业一同不负春光争朝夕,不待扬鞭自奋蹄。

  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复工复产下一场 “及时雨”。一是持续推进“网路”辅导,适度开展“上门”宣传。前期该局梳理出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已制作成“纳税人课堂”系列讲解视频、H5电子宣传单,通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近期,该局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支持政策和办税服务措施汇编》宣传手册,列出政策依据,明确优惠主体,梳理办税流程,通过走访重点受利群体,分发到纳税人手中, 线上线下结合“双保险”帮助纳税人掌握好、运用好优惠政策。3月通过园区走访,已发放宣传手册158本,走访企业200余户,进一步巩固网络宣传辅导的结果。二是建立税收优惠台账,做好数据管理。一方面保障纳税人资料齐备,合规享受,另一方面结合管户分析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优惠覆盖全面,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之源。

  提升快捷办税服务水平,为复工复产做一个“守护者”。一是继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灵活预约“接触式”办税。该局3月13日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课堂《“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能力。对有特殊业务需求群体推行分时段预约大厅办税,并增开3个纳税服务电话专线对疑难问题进行实时解答。二是优化征管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大邑县税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便民春风办税行动的通知”要求,拓宽“最多跑一次”服务,对规定即时或限时处理涉税业务,坚持特事特办,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部分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为其办理涉税业务,确保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失位,服务质量不打折,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聆听涉税需求做实分析,为复工复产供一份“支撑力”。一是选派骨干“入厂”驻扎,保证问题及时反馈。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该局选派20名业务骨干分别进驻全县20家规模以上企业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驻企业人员严格跟进生产,搜集归纳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反馈情况,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二是做实分析指导,促进联动机制。驻厂人员遵循“每日一报”的工作要求,为县域复工复产分析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该局紧扣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关切和部门需求,以“重事实、多维度”为标准,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以更高质量、更具深度的分析产品为形成税务部门上下联动、县域部门协同发力的局面助力,通过不断提升税收工作站位,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更好服务领导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