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云公益:“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守护天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5-11-17 10: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

    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的建立,11月12日,云公益“儿童守护使”促进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项目(市民政局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支持)来到郫县德源镇新城佳苑社区和温江涌泉街道洪江村进行相关培训,我们继续邀请了袁慧敏老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硕士,PMP项目管理师,中级社工师,有多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项目执行经验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为大家进行培训分享。

活动现场

  来自温江区未成年保护会的领导、温江区救助站的社工、涌泉街道妇联主席、计生主任、社区民警以及家长代表、志愿者、楼长等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开始前,袁老师首先邀请参与者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名字,职业等,同时谈谈今天对培训的期待。家长们表示希望能学习到关于儿童保护的具体内容,社工们则期待能掌握到更多儿童保护的策略方法,而社区工作人员更希望能了解到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的职能等。虽然各自的需求都不一样,但是相信袁老师的讲解都能一一满足大家。

活动现场

  开场热身结束后,袁老师邀请参与者分小组进行讨论,按照自己的理解在纸上画下或写下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需求,再进行讨论分享。听了大家各自的表达意见后,袁老师再结合自己多年的儿保工作经验,从科学儿童观、社区儿童保护的意义、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的职能与角色分工、策略探讨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并以儿童的生存权、被保护权、参与权、发展权四个权利入手,通过我们身边的一些案例、图片等,重点讲解了哪些现象使儿童的相应权利受到了伤害,我们应该如何有效有序地参与到儿童保护中。

  时间过的很快,几个小时的培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大家都表示很满意这次的培训,解答了自己心里不少的疑问,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接下来,云公益将继续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工进一步合作,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不同专业的跨界合作,逐步完善“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的机制,让儿童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构建社区儿童保护网,为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