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儿童救助”项目获奖

发表时间:2016-01-05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表彰2013年以来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民发〔2014〕181号),民政部成立了由有关部委、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第九届“中华慈善奖”评委会,并于2015年7月启动了第九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报送的“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儿童救助”和四川省慈善总会报送的“放飞梦想,托起四川希望的明天”——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获得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提名奖!

  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儿童救助

  “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儿童救助”项目的设立缘自2005年一个活泼可爱、喜欢唱歌的8岁女孩佘艳。她曾是个弃婴,面对突然降临的白血病,她选择了坚强和从容。当她不幸离世后,尊重她生前意愿,爱心人士捐赠给她的70多万元善款余款拯救了另外10个白血病儿童的生命。

  从2005年开始至今,维系该项目的善款全部来自长期持续捐赠者,如四川辉煌富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起跑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彭祥顺、孔兵、吴玥瑶、范自力夫妇、著名儿童文学家杨红樱、著名影星周迅等。

  十年来,“成都生命小战士”的编号已从1超过了300,受助儿童除了最初的贫困家庭白血病儿童,延展到了贫困家庭重病儿童。

  十年来,超过80%的受助孩子已获痊愈,并于2011年组建了“成都生命小战士童声合唱团”,用歌声与拥抱延续这份美丽的人类之爱,相互支持,共度难关。

  与此同时,源于十年前的“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儿童救助项目”执行团队,也从单纯的慈善救助逐渐融入并成为“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中的重要一员。

  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益中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数十个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公益慈善组织联合推动的名为“儿童守护使——促进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儿童社会保护”的大型公益项目,已经落地40多个社区,有30多个专业社会公益慈善组织、9个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多家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因项目各方的共同努力而得到有效帮扶改变的各类困境儿童已达数千人,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我们每个人的能力都很有限,但所有的点滴聚合凝结,就能聚变出有无限可能的云的力量。

  不伤害、不沉默、不等待、不放弃!让我们继续形成合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让遭遇病痛折磨的小生命不再因为父母经济等原因而被迫放弃生命,让他们成为勇敢的“生命小战士”,成为全社会共同呵护的宝贝。

  “放飞梦想 托起四川希望的明天——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

  近年来我省福彩事业的高速安全发展,极大地支持了民政福利事业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四川福彩参与承办的“放飞梦想 托起四川希望的明天——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自2005年以来全省已共投入福彩公益金1.6亿多元,帮助全省7万多名贫困家庭学子圆了大学梦,已经成为四川慈善事业和四川福彩事业展示良好社会形象、倡导爱心奉献的重要平台,拥有了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极高的美誉度。同时也希望通过慈善帮困助学活动,带动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向他们倾注爱心,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努力营造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建设和谐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有的艰苦创业致富、慷慨解囊捐助,有的自身勤俭节约、全心全意行善,有的履行企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有的创新慈善方式、科学高效帮扶。他们的涓涓慈心、孜孜善行,展示了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道德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践行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进一步传播了慈善理念、汇聚了慈善资源、探索了慈善道路、树立了慈善标杆,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了示范和引领,作出了杰出贡献。

来源:微信公众号: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