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统端午 过出不一样的趣味儿

发表时间:2016-06-12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为让更多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端午节,成都文明网于近期开展了以“端午,你好”为主题的一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通过ps图片、微话题互动、博文撰写等形式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粽”玩端午

  每个人都有一段端午记忆,或是屈原吟咏的豪迈,或是裹着粽叶的芳香……昨日,成都市文明办主办,龙泉驿区文明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以“端午”为主题的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在龙泉驿区世茂城举行。当天,孩子们在“粽子小教室”学习了包粽子。大家簇拥在老师身边,看老师示范如何将粽叶折叠成形、如何缠线固定粽子。一番“言传身教”下,孩子们成功包出属于自己的端午粽子,虽然外形不甚专业,但清香美味不减。此外,孩子们还在“跳蚤集市”上义卖、交换了图书玩具等。

  “粽”乐端午

  全市网友变身为创意达人,以天马行空的创意思维PS出以“粽子+城市风景”为主题的创意图片,激发出更多人在休闲娱乐之余传递端午节文化。众多网友脑洞大开,有的在树上挂一串“桃花粽”、有的化身为卡通粽带你去游览当地风光,还有的化成一团“粽子云”漂浮在蓝蓝的天空上……萌萌的粽子卡通形象搭配上美丽的城市风貌,给我们呈现出一个可爱有趣的端午。  

  “桃花粽”挂起来!

  “粽子们”来咯!

  “粽”议端午

  微话题#端午,你好#自5月31日在新浪微博平台开设以来,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有的网友诗意大发:“粽香何处有,人间五月天……”;有的网友表达了浓浓的思念:“以后的端午节,我便从此缺少了什么,总怀念着有外婆的端午。”还有网友分享了当地传统的端午节活动和端午传统文化知识……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3万余人次。网友称:“传统的节日就要这样过出不一样的味儿。”

  “粽”写端午

  全市网友还以“端午”为主题,撰写博文近50篇,有的诉说节日的思念,有的作诗抒情,还有的回忆难忘的端午趣事……为节日营造出浓浓的欢乐、喜庆、健康氛围。

 

    街访:这些奇葩粽子你吃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