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游戏、植树、摄影 这个植树节让你嗨翻天

发表时间:2017-03-14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节又将如期而至。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云公益、成都文明网、成都图片网联合发起“我爱成都 保护家乡水源地”系列活动。市民可通过参与微信H5小游戏、摄影有奖征集、众筹公益植树等多种形式加入到活动中来,为家乡尽一份心,献一份力,添一抹绿。

  花语+核心价值观 这个游戏有意思

  “快来帮我的树浇浇水!”8日,“萌萌哒植物种起来”微信H5小游戏一上线就迅速走红网友朋友圈。短短两天时间里,已有近1000名网友参与游戏。网友们可在12粒种子里随机选择喜欢的树种种下,再邀请4名好友帮忙浇水,即有机会获赠小盆栽一份或随机花语一句。“人人都夸我漂亮,其实,我只是爱国而已!”“文明是什么?就是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眼尖的网友“蕊小可”表示,“这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词吗?太有意思了!我要多玩几次,凑齐12句!”

  众筹植树护水源,约吗?

  近年来,莲子草等外来物种在成都水源地迅速繁殖,对成都本土生态系统带来一定的破坏,菱叶凤仙花等成都本土水源地植被状况亟待改善。为了打赢这场“生态战争”,保护成都饮用水源地,让云桥湿地重新成为鸟儿栖居的家园,“保护水源,为成都添绿”树苗众筹活动应运而生。

  目前,“保护水源,为成都添绿”树苗众筹活动已上线。众筹募集的款项将直接进入成都市慈善总会基金,确保专款专用。计划预选300株成都常见有净化水源作用的树木种植于成都水源地云桥湿地,如芙蓉、杨树、樱花、桂花、银杏、柿子、槐树、冬青、海棠、桑树等。专业人士将根据四季变化进行从购苗、运输、土地整理、挖坑、种树、补苗、浇水,及后期维护历时一年半的系列活动。

《绿色小区》拍客:东方星辰

  有奖摄影征集 呼吁用心寻找身边绿

  以绿为题,植物、建筑、广告牌、裙摆……只要是绿色的,都成了网友拍客们捕捉的对象。@小木匠 看到的是“晨光下的绿”,@雷雨 发现了“绿道上的微观世界”,@雨水一盒 则看到“屋檐上的小植物”在雨后茁壮成长……截至目前,已收集到精美图片50余张。感兴趣的网友可继续关注成都图片网“用镜头记录城市绿意”主题活动。

  此外,活动新浪微话题#爱与绿色同行#自3月1日开设以来,吸引了7000余名网友关注。网友@心香诗意大发:“绿是宁静的色彩,绿是欣欣向荣的象征,绿是生命的依托……”;网友@四川省成都市川化中学xx倡导更多人爱护环境:“珍爱现有的绿色环境,植树是保障我们未来的绿色环境……”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撰写的《给生活添点绿》《同一片天,同一份责任》、《我为春天添点绿》等近50篇精彩博文已在活动专题上择优展播,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绿色“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