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致敬身边军人 成都网友分享难忘的“军旅情”

发表时间:2017-08-02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但凡有过从军经历的人,都会在心中对军旅生活留下难忘的记忆,甚至在后来的人生路途中也一次次梦回军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发起了“难忘军旅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国网友通过图文、博文、微声音等形式讲述军人故事,分享难忘的“军旅情”,营造爱国爱军的浓厚氛围。活动自7月25日启动后,已收到60余名网友投稿,微声音近40个,博文80余篇,新浪微话题#难忘军旅情#已吸引6万余名网友关注。

  难忘军旅情专题页面截图

  从退伍老兵身上看军人的似海深情

  1970年,年满16岁的刁志平入伍,认识了早他一年入伍的范水清。两人虽不在一个班,但同在一排,且所住的营房也在一起,范水清对他很是照顾,两人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年后,因调动双方失去联系。从那以后,刁志平一直在寻觅这位待他如亲兄弟的老战友,直到今年3月,两人才得以重聚。看完刁志平老人的故事,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太感动”。网友“芙蓉花开”说:“只有当过兵才明白战友情的可贵。只有情至深沉,才能执着坚持40余年。被他们的友情感动,愿战友情地久天长!”

  从军旅生活看军人的风趣幽默

  某天紧急集合,一军人解决“尿急”后赶往操场集合,却发现其他人早到了,而排长正在队伍的前面训话。他心里一紧,立刻站好敬礼,大喊:抱抱!结果全排狂笑,自己被罚站到天亮!其实想说的是报告!

  (图片由都江堰志愿者提供)

  从群众眼里看军人的铁胆侠骨

  2016年7月25日下午,成都市金堂县三合碑镇发生塌方,导致2名群众被困。附近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为防止二次垮塌,救援现场不能使用大型设备,只有靠人工挖掘。网友“勿忘”感慨地说,“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有第二次生命”。

  (图片由金堂县志愿者提供)

  一个一个故事,可以看到士兵砥砺奋进的铿锵步伐,可以感受他们迷彩青春的火热生活,也可以聆听到他们不忘初心的强军梦想。那些汗水与泪水交织、欢乐与焦灼交迸的纷纭往事,是只有军营才会奏响的铿锵旋律,只有军旅才能调制出的滋味。

  从网友的分享里看难忘的军旅情

  新浪微话题上,近500名网友参与互动讨论,有的网友亲诉惊险的任务执行过程,有的网友回忆祖辈的光辉战绩,还有的网友分享让人感动的战友情或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分享老兵故事

  @晴天微雨-v:芸,女,25岁,西部战区某部无线电连上士。曾多次参加汶川、雅安、鲁甸抗震救灾、黎巴嫩维和行动等重大通信保障,连续4次获得军区无线电专业竞赛比武电传拍发单项第一名,被军区评为先进个人。她年龄虽然不大,却已与山为伴8年之久……

  分享个人的成长

  @普通人6278:“部队火热而紧张的生活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也让我们从懵懂的青年变得成熟而坚强,30多年已悄然逝去,曾经一起的战友们,你在他乡、我在这里,虽天各一方,我深深怀念我们过去快乐的军旅生活。”

  分享英雄的事迹

  @虹口微笑伊人:在龙池镇虹口社区有个叫兰花岗的地方,哪里埋着三线建设牺牲的战士。由于地震,烈士陵墓被损坏了,虹口连队官兵自发对陵墓进行修缮,缅怀、悼念英雄,也是用自己的行为向军人誓言致敬。

  汗水,泪水,血水;号声,枪声,歌声……军旅生活,没经过历练就不知其艰辛;军人经历,没有过体验就不知其快乐;军歌嘹亮,没有唱过就不知其激昂;战友情深,不曾拥有就不知其纯粹。通过这次“难忘军旅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网友可以从多角度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了解到他们的的艰辛与伟大,了解到他们的柔情与侠骨,了解到他们的幽默与责任……向他们致敬!也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