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市开展“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5-07-01 15: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旭

“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的品质崇州,崇州市开展了一系列“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加快崇州市生态文明建设。

崇州市启动环境日宣传周暨环保主题摄影大赛活动

  开展“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志愿宣传活动

  为了创建“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生态文明环境,崇州市围绕环保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宣传活动,传播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生态意识,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能力。5月27日,崇州市在十万亩稻香环线集贤乡“三美”创建示范村铁溪澜庭小区启动2015年(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上,志愿者从用水安全,垃圾处理,秸秆循环利用等方面讲解了农村环保知识,小区居民共同签订了文明协议,承诺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6月5日,崇州市启动“6.5”环境日宣传周暨环保主题摄影大赛,崇阳街道市民、崇州市环保大使小使者、青年环保志愿者、环保监督员等360人参加启动仪式。青年环保志愿者在仪式上宣读《绿色生活环保倡议书》,从节约用水、使用节能电器,少用一次性纸杯、多骑自行车等等生活小细节倡导大家为了崇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行动起来,把绿色理念融入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水务局、环保局、农发局等部门,崇阳街道、各乡镇纷纷开展“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志愿宣传、咨询活动,以环保法律法规讲解,派发环保宣传手册,赠送环保购物袋等形式传递环保理念,全市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0余个。教育局、环保局以“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环保主题演讲比赛,让学生也投入到环保宣传的队伍。

宣传车宣传环境保护

  开展“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崇州市在做好环保理念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来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人崇州。从5月份开始,水务局组织志愿者排查全市沟渠情况,对散落在支渠里和支渠边上生活垃圾和农作物采取“地毯式”清理,清除沟渠内的杂草和漂浮物以及沟渠两侧的垃圾,保证全市沟渠的环境卫生。三江镇、集贤乡等乡镇组织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崇州市水土涵养贡献力量。罨画池公园、街子古镇等景点也纷纷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景区自然环境。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加强环境保护公益广告宣传,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舆论氛围

  崇州市在积极开展“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市新闻中心通过新闻联播、《今日崇州》等媒体对活动开展进行报道,崇阳街道、江源镇、集贤乡等乡镇采用LED屏、横幅,墙面广告、宣传车等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保护江河源头、关爱山川河流的浓厚氛围。(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