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英雄致敬

发表时间:2016-07-22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说起英雄,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其实不尽然,我认为只要是全心全意的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人,就是英雄。在革命战争时期一位位烈士前赴后继,为了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改革开放的今天在各行各业的战线上,涌现出了更多的新时代英雄楷模。让我们为之致敬!

  雷锋是所有的共产党员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位,当人民有困难时,他毫不吝惜,慷慨解囊。辽阳市发生水灾后,雷锋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100元钱全部交给了灾区的领导。是因为雷锋傻吗?当然不是,那是因为他有着毫不利己,专心利人的精神,所以他能够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

  还有一位伟大的共产党员,他被派到兰考县工作以后,就全力以赴地为改善兰考县人民的生活而牺牲了自己和家庭的幸福生活。相信大家已经猜到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焦裕禄。他为兰考县的人民花费了太多的心血,他心里装着;兰考县所有的人民,却唯独没有他自己。42岁,本该是施展抱负的最佳时期,焦裕禄却因过度劳累匆匆地离开了人间,但是他的那颗鞠躬尽瘁的心却仍然在兰考县人民的心中跳动,他的精神也将永远被世人称道,在人世间永垂不朽。

  现在是21世纪,是一个崭新的时代的开始,一切都在改变,但唯一没有变的是人们火热而赤诚的心及热爱党、热爱中华民族的赤胆忠肝。“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科学泰斗钱伟长,玉树不会忘记的康巴铁汉才哇,“雷锋传人”郭明义,“舟曲之子”王伟,“草原曼巴”王万青,烈焰之中筑大爱王茂华、谭良才,“三栖尖兵”向祥美,“最美”洗脚妹刘丽,“警界保尔”孙炎明等几位感动全中国的人物,是新时代最具有代表性的几位英雄人物,在他们身上完美的体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们无私奉献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最美”洗脚妹刘丽的事迹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她一直在厦门的一家足浴城当“洗脚妹”,月薪2000至3000元,每天步履蹒跚走过长走廊为客人端水、洗脚。但是在这种艰苦环境下生存的刘丽竟然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大部分积蓄都捐助给了那些贫困学生,她自己却仍然过着艰苦的生活。她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个知道的人,在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无私奉献的精神,她是一个无庸质疑的英雄。

  “雷锋传人”郭明义是201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最具典范的一位,他30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化解矛盾,给30多个濒临绝望和无助的困难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他无偿献血累计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十倍;他坚持了30年,收到了140张汇款单,帮助了180名无钱上学而辍学的儿童重回校园,还曾55次义务献血,他是一个极其平凡的人,却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事,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影子,也看出了他灵魂的高尚。

  “香港好人”阿福是一位香港货柜车运输公司的老板,也是一位徒步走中国为“中华骨髓库”募捐的志愿者,还是一位在汶川地震灾区奋战了3个月,最后倒在了青海玉树的土地上的志愿者,他的无私,他的高尚,打动了无数的记者,也影响了无数的人们。

  还有,崂山脚下有个被称为“裸捐富豪”的农民王明殿,十几年来,他已捐出了价值上百万元的钱和物,用于修路、植树、济贫、资助沂蒙老区教育,而他的一家三口却住在用集装箱改造的简易房中。他经营着4家企业,每当个人存款超过2万元时,他就捐出去,他让百十口子人有活干,让700多个学生安心读书,他是无私的也是高尚的,更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人物。

  新时代的中国,这样的人物不胜枚举,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热爱党和中华民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人民心中的英雄,他们为人民鞠躬尽瘁,人民将他们放在心里奉养着,他们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他们如同丰碑一样永远屹立在人民心中,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将英雄的精神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像英雄致敬,做英雄的传人,成为我心中永恒的追求。

  作者:濛阳镇 罗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