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社会名人录制“爱的声音” 点燃孩子的斑斓梦想

发表时间:2016-04-13 0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雷锋热线发起的“睡前讲故事·呵护留守儿童快乐时光”公益项目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4月12日,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叔叔加入到活动中来,为孩子们精挑细选了6个童话故事并进行录制。同时,活动还吸引到2000多公里外杭州的温情关注,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接力加入,他希望为孩子们带去快乐的同时,点燃孩子们的斑斓梦想。截至目前,已有超百位社会知名人士、主持人、普通市民参与。

  “童书皇后”杨红樱:

  用故事

  告诉孩子们真善美

  “为孩子们录制睡前故事是我的义务,我要用行动给他们爱。”曾出版过《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的知名作家杨红樱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希望能录制睡前故事送给留守儿童,“让孩子爱上听故事,就能间接的培养他们的阅读能力。书中传递出来的爱,可以让他们找到坚强与自信。”

  杨红樱通过邮件传来了《笨笨猪上学》《一朵五彩的云》等经典童话故事,其中《笨笨猪上学》讲述了笨笨猪在上课时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故事中的这头憨厚可爱的小猪,每天过的就是快乐自主的生活,虽然经常大出洋相,但他不介意这些,依然与小伙伴们和谐相处。杨红樱说,聪明并不绝对体现积极的价值,愚笨也并不意味着负面的效应。“快乐的心理本来就是孩子所应具备的素质。”她希望孩子们都能自然养成一种朴实无华,与人为善的好性格,为自己的成功人生奠好基石。

  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叔叔:

  听故事

  可以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

  “让我来为孩子们讲几个故事吧。”昨日,记者接到了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陈岳的来电,说他在报纸上看到关于给留守儿童录制故事的活动后,很有兴趣,希望能参加。他认为让孩子们听故事的意义大于看动画片,在“听”的过程中,可以有效激发他们的想象力,还能提高语言组织能力。

  《陈岳叔叔讲故事》已经开播16年了,陈岳也一直在关注儿童成长阶段心理方面的各种状况。他告诉记者,他十分热衷于参加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和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公益活动,“在见到很多孩子渴望父母留在身边的需求后,我发现相较于文字,声音更有温度。”他说,留守儿童幼小的心灵难免会缺乏安全感,遇到问题时情绪往往无法及时得到排解。如果在他们孤独无助的时候,有一个温暖、积极的声音陪伴着他们,会让他们幼小的心灵得到些许安慰,不悲观失望。

  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

  讲故事

  让孩子们甜美入睡

  “我想参加这个活动。”昨晚,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通过雷锋热线微信平台留言,想为留守儿童带去更多快乐和甜美。“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在分享这个活动,非常感兴趣。”雷鸣告诉记者,他做公益已有十年之久,并先后获得过杭州市“十佳助残志愿者”“十大爱心记者”等称号,“我一直都在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希望这一份来自杭州的温暖,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