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蓉城有爱”走进宜宾 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6-11-30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共覆盖近400名孩子及家庭

给孩子们发放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

了解孩子学习生活状况

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11月17日至19日,四川益路阳光高校志愿者联盟与成都文明网在共青团宜宾市委、共青团珙县县委的支持下,回访了暑假支教中了解到的特殊、困难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本次活动由四川高校志愿者联盟与成都文明网联合主办,系“蓉城有爱”网络公益系列活动的子活动之一,呼吁广大市民关爱留守儿童。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覆盖近400名孩子及家庭。发放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各60余套,慰问金2000余元。高校联盟组织了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等十余名志愿者经过六小时车程到达珙县,深入家庭、班级、社区、学校,了解孩子学习生活状况,多方沟通,力所能及为他们困难和问题,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吴化培是读于仁义乡中学初二的一名学生,父亲在外打短工支撑着整个家,母亲多病在家扶养四个孩子,家中仅靠几间破旧瓦房遮风挡雨。作为家里最大的孩子,吴化培单薄的身子承担着本不该在这个年纪应该担负的责任。但她也一次次以优异成绩回报着父母、老师和所有关心着她的人。其实还有很多像吴化培这样的孩子,是中国当今留守儿童与贫困家庭子女的缩影。他们每个人值得被关怀。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至8月,志愿者们在宜宾珙县支教一个月,遇到了这群可爱的孩子。这次他们带着爱再次回到宜宾,对孩子们来说更是一种爱的承诺。留守儿童的成长还需更多人保驾护航。精准关爱,点亮希望,这八个字无声有力,有我有你。(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