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火锅文化月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6-12-29 0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8日,由市政府主办,以“吃成都火锅,当盘成都人”为主题的2016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成都市首次举办火锅文化月的活动。100家成都知名火锅企业负责人齐聚宽窄巷子东广场,与各界嘉宾共同开启本次2016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

  融入文创元素 火锅底料做成“熊猫”

  活动现场不仅有九大火锅名店的授牌仪式,为消费者带来规范的、权威的火锅品牌评选,在展示区域,还有来自9家成都名店的火锅名宴展,5家火锅品牌文创联展以及火锅辅料展,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往驻足观看。“火锅底料都做成熊猫形状了,好有意思!”“冰球里面装鹅肠,看到都新鲜!”“像是穿着汉服的公主一样的摆盘,原来衣着都是精选食材肥牛。”活动现场,大家对火锅联展惊喜连连,造型各异、精美绝伦的火锅菜品摆盘吸引了无数的好吃嘴前来观赏和品尝。

  “成都作为美食之都,不仅川菜驰名中外,火锅也极负盛名,就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到访成都时都念念不忘要品尝成都的火锅。”中国烹饪大师彭子渝说, “这次全城举办火锅节对打造成都火锅品牌非常好,特别是融入了文创元素,让人们能有更多可以咀嚼、品味的地方,这将推动成都餐饮尤其是火锅业的发展。”

  “一直以来,无论是古蜀文化、熊猫文化、都市旅游等文化氛围,还是川菜、川剧、蜀锦蜀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不断开枝散叶的文化创意产业都已成为成都的重要软实力。这都为成都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极大地增强了国际吸引力。”市商务委尹建副主任说。因此在首届火锅文化月专门加入文创部分,让大家了解成都火锅早就在锅底、菜品、店面风格以及火锅周边产品上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成都美食邮箱

  亮相火锅文化月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火锅,在启动仪式上,独特设计的成都美食邮筒也在现场亮相,写有“成都美食邮箱”字样的两个绿色邮箱,也注定它们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首批的两个成都美食邮筒将放置在皇城老妈和大妙两家火锅店门外。“未来到成都的游客,逛完美景吃完火锅,就可以通过邮筒向自己的朋友寄出带有成都火锅文化元素的明信片,邀请更多人到成都做客,吃火锅。”谈到成都美食邮筒创意时,尹建副主任表示道。

  记者还了解到,火锅文化月期间还将开展“成都火锅微电影”“成都火锅手绘地图”“成都火锅明信片发布”“寻找成都火锅创客”等多项火锅与文创相结合的活动。在2017年1月15日闭幕总结暨成都火锅微电影首映礼上,一部展现成都火锅独有优势与文创发展的微电影将与市民见面。活动现场还将发布成都火锅手绘地图、成都美食火锅类明信片以及2016成都火锅白皮书等多个文创产品。(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