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3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市文明办召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题会议精神,金牛区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多种举措在全区广泛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文明交通、你我参与”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组织 培训上岗 

  金牛区联合市交管二分局对全区的交通状况进行调研,确定了交大路、蜀汉路等30个主要交通路口,安排了120名志愿者进行了文明交通劝导,并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志愿者深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实做到志愿服务专业化,保证文明交通劝导更有质量。培训合格后的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区内30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为期3个月针对横穿马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行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三劝阻”行动。518日,金牛区召开会议,阶段性总结了近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切实将活动做好做实。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金牛区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文明交通宣传工作,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短信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开展网上宣传、线下劝导活动,创新道德讲堂,将文明交通引入讲堂活动,制做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在全区张贴,营造出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文明交通进校园 倡导人人齐参与 

  金牛区中小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名师一堂课”等多种活动形式参与“文明交通、你我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文明出行本就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中国好人”耿琦在金琴路小学“名师一堂课·文明交通行”活动中说道。 

  道德模范传帮带 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金牛区模范先进人物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以身作则,坚持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并通过媒体倡议全区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第三届“十大金牛好人”左第海作为“名师一堂课·文明交通行”受邀嘉宾为在校师生详细生动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交通安全知识,也让他们学会应急救援知识。 

  各级联动 狠抓落实 

  金牛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文明交通、你我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交通管理部门、派出所民警及路口其他在岗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真抓实干,抓出实效,坚持做到文明劝导,热情服务,规范操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氛围,积极为经济与社会发展事业创造优良的环境。(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