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探秘绿色王国学插花 发400个环保袋宣传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16-08-12 08: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日,由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暑假特别行动第十场活动招募令发出后,不到1个小时,40个免费名额就被一直关注本次活动的家长报满了。

  今年10岁的龙王庙正街小学四年级3班孩子刘扬,为自己报了“两”次名。10点刚过,在银行工作的刘爸爸就拨打本报报名电话给刘扬报名。本报工作人员刚将刘爸爸的电话挂断,电话铃又马上响起,工作人员拿起话筒后,从话筒里传来了一个儿童的声音,“我叫刘扬,我想报名去植物园!”原来,刘扬得知此次活动后,早早就央求着爸爸妈妈帮她报名参加。因为名额有限,担心工作忙的爸爸错过时间,小刘扬在家拿起妈妈的手机,给自己报名来了。刘扬的妈妈肖女士表示,并不知道孩子爸爸已经给孩子报名了,“看报名时间到了,觉得孩子自己来报名也是对胆量的锻炼,没想到父女俩来了一个心灵‘同步’!”

  明天,孩子们将一起走进成都植物园,探寻绿色王国中的奥秘。植物园工作人员刘迅说,除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植物园还早早给孩子们备好了插花材料和各种修剪工具,孩子们可以挥洒自己的想象力,并将插花作品带回家。活动方还准备了400个环保袋,小朋友们将向来植物园游玩的游客免费发放环保袋,向每一位游客传递文明旅游的理念。

  此次“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暑假活动共有12场,接下来我们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荣誉馆、大风车自然体验乐园2所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名额有限,想要报名的家长朋友请密切关注成都晚报的招募信息。同时,您还可以加入“成都小雷锋”QQ群(451279781)或“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QQ群(群号:573269818),了解更多活动信息。(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