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沈铁梅 继承中创新川剧

发表时间:2011-02-23 15:12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 辉霞

 

 

 

  沈铁梅是当代中国川剧领军人物和中国戏曲最有代表性的人物,被业界公认为“川剧声腔第一人”,是川剧界唯一具有研究生学历的表演艺术家,又是文艺界少有的具有从商经历的一院之长。

  沈铁梅统筹和主演的现代川剧《金子》,无论是编剧、导演、音乐、舞美还是表演,都达到臻于完美的程度,尤其是她精湛的表演,鞭辟入里的演唱,使一个敢爱敢恨、泼辣大胆的“金子”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中国戏曲现代戏新的里程碑,囊括了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文华大奖等各类大奖34项。

  《李亚仙》是继《金子》之后,探索传统名剧现代表达的一部大剧,她既担纲主演又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副导演。自2007年以来已上演26场,获得领导、业内和市场的一致认可。

  “川剧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我与川剧共荣辱。”沈铁梅从艺30多年,与川剧事业共同成长,她不仅自己取得了卓越成绩,更带领着重庆市川剧院两次荣获市政府颁发的“集体一等功”,成为国家级专业院团。同时,通过多年的努力,她把一个地方剧种做得风生水起,名扬宇内,并赋予了传统川剧在现代化背景下新的生命和意义,引领川剧进入了现代戏曲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