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下班途中救轻生女 成都交警获誉“熊抱夺刀哥”

发表时间:2016-08-19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8日,31岁的交警闻玺在网络走红,还博得“熊抱夺刀哥”称号,这一切源于几天前的一次救人之举。

  8月9日下午5点过,闻玺从成都交警七分局下班回家,途经锦江区合欢树街时,发现围了很多市民。人群中间,站着一名穿红裙的女子,手握菜刀大声叫嚷,女子右侧,2名巡警喊着话劝阻,女子的男朋友站在巡警旁,很着急。“自己穿便衣不易引起注意,应该站出来。”闻玺没有多想,他径直走到女子面前,只见女子情绪激动,他又跨过花台围栏,绕到其左后方,等待时机。站定后,闻玺向两名巡警表明身份。巡警领会了他的意图,继续劝导,分散女子注意力。此时,女子再次将菜刀划向脖子后,喊着:“你们都不要过来!”就在这时,闻玺快步上前,双手抓住女子右手,抱着她前移,并顺势夺下菜刀,巡警随即前来控制住女子。此后,闻玺默默离开。

  随后,闻玺得知,女子姓夏,30岁,因感情纠纷做出轻生之举,经民警劝导,她表示不再做出轻生行为。

  闻玺勇救轻生女的情景被市民录了下来,视频发到网络上后,网友纷纷为他点赞。(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毛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