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助力创城我添彩 文明礼仪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2-10-24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知礼,明礼,习礼,达礼。成都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引导更多市民加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队伍中。

  文明礼仪人人做

  文明城市绘就幸福美好生活

  文明礼仪我先行

  礼仪小课堂寓教于乐

  近日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沙渠街道勤江社区开展了“文明礼仪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在寓教于乐的礼仪小课堂上,志愿者们不仅向大家讲解仪表整洁、举止文明等基本礼仪知识,还引导大家养成注意个人卫生,洗手要规范、口罩常佩戴、一米文明线、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习惯。

  接过志愿者的画笔画纸,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在画纸上描绘关于“文明事”、“文明人”的绚丽图景。一幅幅主题鲜明、字迹工整、排版有序的图画,既是小朋友们童真的表达,也是小朋友们文明风采的展示。

  “红领巾·一米实践”

  文明礼仪养成主题实践活动

  由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崇州市“红领巾·一米实践”文明礼仪养成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在羊马学校开展。

  在“红领巾绘文明”环节,“红领巾”们围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尊老爱幼、文明交通、勤俭节约等主题参与“文明”主题绘画涂色。画卷内容多样、色彩丰富,一幅幅关于文明倡导的作品被创作出来。

  在“红领巾倡文明”环节,“红领巾”们跟随快板老师从基础动作学起。老师一边教大家如何用快板打出清脆悦耳的声音,一边引导“红领巾”们加上文明礼仪念词。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清脆的快板,节奏明快而响亮。

  互动答题、文明礼仪宣讲

  点燃文明热情

  近日,由四川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唱响文明,乐动天府——公园城市文明音乐季”活动在南湖湿地公园举行,伴随着激情满满的互动演出,本次活动还为市民带来了两场主题分别为《丰碑七十载,成渝向未来》和《守护绿水青山,擦亮公园城市生态名片》的文明小讲堂。

  现场还有公益传播员进行文明礼仪讲解和互动答题。大家积极讨论,对文明礼仪、文明行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全面的认识。(综合:文明大邑、文明崇州、天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