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到成都街头走一走·发现身边文明”系列活动走进宽窄巷子

发表时间:2024-03-26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遵守交规,各行其道,相互礼让,良好的交通秩序如同一面镜子,映照出一座城市的文明。3月是全市“文明月月行”系列活动“文明交通”主题月,为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理念,参与文明交通,3月24日,由成都市文明办、市交管局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到成都街头走一走·发现身边文明”——点赞文明践行者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活动聚焦“礼让行人 平安你我”主题,市民游客共同发起倡议,承诺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交警带来文明交通小课堂

  行业代表倡导践行文明

  周末的宽窄巷子人流如织,可爱的熊猫玩偶与游客们互动,手持文明交通提示牌和大家拍照打卡,倡导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融入文明交通元素的相声、舞蹈、知识问答等环节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交警冯立在广场上给大家带来生动的文明交通小课堂。

  “我们是河北的,来成都玩。”一位阿姨推着自己三岁的孙儿驻足观看精彩节目,并积极举手答题,孙儿大声地跟着冯警官念出“红灯停,绿灯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冯警官也送上一份小礼物。

  “我是外卖骑手,我倡议骑车戴头盔,不占用机动车道。”“我是出租车司机,我倡议礼让斑马线,不开斗气车。”“我是志愿者,我倡议宁绕百步远,不冒一步险。”精彩节目后,各行各业的代表上台,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外卖小哥赵明阳曾因冲进火场救人而感动全网,他也是成都市首批文明五星骑手,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有点小小的名气,经常参加文明倡导活动,在工作中他更要规范好自己的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带好头盔,不超速不逆行,要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去带动更多人,让城市更加文明美好。

  系列活动持续开展30场

  欢迎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通标识辨认、拼图挑战、文明标语合影墙打卡等环节,市民游客们领券参与,集齐印章获取小礼品。广场上还展示了文明交通主题的绘画、书法作品,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都是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而来,小朋友们想象力丰富,作品色彩斑斓感染力强,引得市民纷纷拍照,为孩子点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到成都街头走一走·发现身边文明”——点赞文明践行者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30场,深入社区院落、交通路口、公共广场、景区景点等地,通过快闪、街头表演、微视频、街头访谈等形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树立文明理念,争做文明践行者。

  同时,活动将结合全市文明月月行主题,聚焦文明交通、文明养宠、文明旅游等主题,在成都的街头巷尾持续和市民见面,欢迎大家踊跃参与,赢取“文明显眼包”、文明公仔、文创产品等小礼物,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