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 市民可上传歌唱祖国视频

发表时间:2015-09-29 0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市民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文明办获悉,成都全市将于9月29日至10月10日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据了解,此次“向国旗敬礼”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共同主办,分为网上签名寄语系列活动以及“扬国旗 庆国庆”主题活动两个部分,将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和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文明网、文明成都官方微博或微信等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孩子们还能与市民分享自己的活动作品。

  29日起,网上签名寄语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全市少年儿童在活动期间可登录成都文明网(http://cd.wenming.cn),并进入专题页面,参与“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表达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学习、健康向上的人生信念。据悉,全市各所学校还将会在抗日战争遗址、遗迹、纪念设施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歌咏演唱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来增进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如何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

  在“扬国旗 庆国庆”主题活动中,广大在校中小学生可以参与“致礼国庆 同唱一首歌”视频录制,录下共同向国旗敬礼、唱响《歌唱祖国》的视频;也可以参与“我让国旗入画来”征集,围绕“祖国在我心中”、“我爱祖国”、“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等主题,制作手绘画、手抄报、黑板报、摄影等作品,并将国旗元素融入其中。

  本次活动专门开通了新媒体参与平台,孩子们可以把自己的视频及图片等作品发送至文明成都官方微博或微信,并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与全市孩子共同分享自己的爱国情感,广大网友也可以参与点赞。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向国旗敬礼”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市民爱国热情为目的,将充分展示成都市民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颂祖国、庆华诞、送祝福的浓厚氛围。

  征集令

  全市少年儿童在活动期间可登录成都文明网(http://cd.wenming.cn),并进入专题页面,参与“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

  本次活动专门开通新媒体参与平台,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文明网、文明成都官方微博或微信等,孩子们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分享爱国情感。广大网友也可参与点赞。(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