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战疫有我!石室天府中学教师线上教学、线下“打怪”

发表时间:2022-09-19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9月1日,为应对本轮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成都按下“暂停键”,为积极响应号召,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党委迅速组织党员教师,“化整为零”下沉社区,从三尺讲台转战到抗疫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与无数防疫工作者并肩冲锋,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9月2日,成都石室天府积极响应号召,在党委副书记李萍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全部党员同志主动到社区报到,“我能来”“我去做”“我可以”成了石室天府党员教师的口头禅。

  9月3日,卢利君老师、王砚老师到龙泉驿区悦龙社区,陈瑶老师到高新区盛乐社区;9月4日,吕玉华老师到武侯区跳伞塔社区,龚洪敏老师到天府新区一心社区;9月5日,李明彬老师到高新区盛乐社区,9月6日,王鹏老师到双流区紫东阁社区……本轮疫情,石室天府中学18名教师在各自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覆盖高新区、天府新区、金牛区、武侯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新都区等7个区域,包含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一心社区高风险小区中信城左岸。

  老师们拿出讲台上的细心和耐心,一组组扫验健康码、一个个招呼排队、一次次解读防疫政策,用热情感染大家,用行动帮助大家,尽自己一份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战疫有我,既是公民的义务,更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冯娟老师说,“给学生树立榜样,让学生明白疫情是一道考题,考验着每个人将做出怎样的价值选择,用责任与汗水、乐观与信念赋予孩子们抵抗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