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2015年优秀童谣创作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5-07-24 0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立德树人 传唱童心

  成都市2015年优秀童谣创作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决定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立德童谣征集活动。为提高未成年人创作水平,更好开展童谣征集活动,7月22日下午,成都市2015年优秀童谣创作培训讲座在市文联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曾参加今年全国儿童文学创作座谈会、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儿童文学家邱易东先生,与来自各区(市)县的60余名儿童作家、师生代表一起,分享了优秀童谣作品与创作经验。

  讲座开始前,市文联向与会人员赠送了邱老师的儿童诗集《不久以前 不久以后》,供大家鉴赏参考。在讲座中,邱老师亲切和蔼,以多年自身教育经验,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在场师生代表娓娓道来如何创作出优美童谣。在他看来,优秀的童谣创作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脱离陈旧,用心感受,用情记录。在提问环节里,师生代表们踊跃提问,邱老师都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答。邱老师专业又不失幽默的精彩讲说获得了在场师生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邱老师与参加培训的儿童作家、师生代表们接受了成都电视台的采访。大家纷纷表示,邱老师的讲座使他们受益良多,接下来他们会积极创作,踊跃投稿,书写出更多弘扬正能量的优秀童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