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图集】咱的美好生活·流行着的文明style

发表时间:2017-10-13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件事让我们看到周围的文明现象,他们或简单真挚,或新颖有趣,或活力耀眼,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身边的文明style,展现属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北京:爱国、书香地铁

  国庆期间,绘有“我爱你中国”主题的G437专列现身北京地铁1号线,这辆满载着对祖国母亲祝福和爱的特色专列,成为地铁线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地铁4号线上则运行着“图书馆专列”,10列地铁车厢被装饰成图书馆的模样,车厢的地面、四周和顶部都贴满“图书”。“太别致了,很有创意。我是从网上看到新闻,就想来实地看看拍几张照片。”正读大二的小赵同学认为,爱国专列在国庆期间推出,特别契合气氛、振奋人心。市民孟先生说,图书馆专列整体很有书香韵味,提醒大家可以慢下来,用阅读度过假期惬意的时光。还有市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富有特色的地铁专列,增添别具一格的文化气息。

  【寄语】看到地铁主题专列,感觉眼前一亮,像一道行走的风景,把地铁妆点得清新亮丽。希望今后能经常推出一些特色化、个性化的主题设计,凸显文化底蕴,展现首都风采,在安全舒适之外,为我们忙碌的通勤之路注入活力,增添美感。——受访市民刘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