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防疫银行”传递爱心 解企业复工燃眉之急

发表时间:2020-03-02 07: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的“防疫银行”

  企业计划复工的日子眼看就要到了,但购买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却还在路上,这可急坏了不少老板。而辖区内有近4000家企业的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把辖区前期购买、区上发的以及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物资进行整合,设置了‘防疫银行’。”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这么做主要是为复工企业准备物资提供一个缓冲时间,同时让库房物资流动起来,实现更大的价值。

  物资一两天到账

  一般借7天,可申请延长

  在合作街道一个办公室内,靠墙一侧一人多高的铁柜子左上角都整齐贴着“防疫银行(X号柜)”标识。打开柜门,里面整齐摆放着消毒液、消毒粉、口罩、体温枪等。“数量、规格都已经进行了统计,每次借出去的也会进行登记,以便随时知道库存还有多少。企业提出需求,第一时间就知道是否能够满足。”合作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最开始有企业找到我们,我们也在想怎么利用这些物资,如果一次性捐给企业,其他的企业遇到困难怎么办?”该工作人员介绍,2月10日左右街道企业反馈后大家商量,觉得还是那句老话“救急不救穷”,企业缺,街道可以借;企业渡过难关,再把物资还回来。这样更多企业就能在借与还的循环中受益。

  记者了解到,有需要的企业可以提前电话预约,然后到街道提交一个申请表,包括企业复工时间、人数、所需物资缺口的数量。“基本和之前复工申请的内容一样,只需要再加上所缺物资的明细就可以了。”收到申请后,街道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和负责企业复工的营商办,对信息进行核实。

  “情况属实,一般一天,最多两天,我们就会通知企业来领取物资。”合作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后期企业自己购买的物资到货后,只需将之前借的物资还回街道就可以了。“一般可以借7天,如果确实有需要可以申请延长。”目前,“防疫银行”已为辖区6家企业提供了“借贷”服务,而6家企业也都在7天内归还了物资。

  无息“借贷”传递爱心

  线上沟通提高效率

  目前,“防疫银行”存有1万只口罩、2吨消毒液、50支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除了合作街道前期购买以及高新区发放的,还有一些是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让它们流动起来,既可以实现更大的价值,也是在传递大家的爱心。”合作街道工作人员说,同时也向企业传递一种声音: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除了设置“防疫银行”,高新区合作街道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所有线上平台,发掘拥有防疫物资资源、渠道资源和生产资源企业42家,实现了优势资源区域共享,为17家企业实现企业间口罩调配2万余只、消毒药品配置5吨、手套3000双、体温枪(温度计)100只(个)。

  “街道办领导、企业负责人都拉到了一个群里”,有什么问题两点一线,省去了很多步骤,效率也提高了很多。除了解决问题,上述的优势资源区域共享也是基于线上的沟通交流。“需要口罩的和生产口罩的直接建立起了联系”。

  据悉,疫情期间需要向合作街道备案复工的企业共3414家,截至2月29日14点,经备案已复工1555家。(图/文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