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三美”示范村公益广告专题创作采风纪实

发表时间:2016-04-21 0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 

  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核心价值观风景 

  “万万没有想到,现在成都的农村除了硬件设施有了提升,村民的生活作风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四川省“非遗”传承人熊家全在参加“三美”示范村公益广告专题创作采风活动后发出的感慨。今天,由成都市文明办牵头的“三美”示范村公益广告专题创作采风活动走进了新都区军屯镇静平村和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

  新都区军屯镇静平村航拍图 

  市民欣赏美景 

  刚下车来到静平村,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的房屋都是两层或三层的小洋楼,鳞次栉比;村上的街道是硬化的水泥路,平坦而干净。行走间,每家住户前摆放的三个小桶更是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垃圾回收桶,我们的村民对产生的日常垃圾,都会进行分类,投放于不同桶中。”静平村村主任许志江介绍说,近年来,村民们住上了新房,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小区式”生活,过去存在的一些陋习也在村两委的不断教育指正下、村里邻居们的互相监督下不断改正。“现在啊,我们村上都没人好意思乱扔垃圾。”静平村村民韦忠桂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采风团一行走进了宝山村——一座在地震后“涅槃”的村庄。村庄里,可以随处看到文明礼仪用语、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成都市民文明公约、村规民约等标语,配上生动的农民画,展示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气神。“标语不是简单的‘喊口号’,而是真正要让村民发扬主人翁意识,真正过上‘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新生活。”龙门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艳告诉记者,为此,镇、村两级广泛利用广播站、宣传栏,宣传各级政策,展示卫生评比,对村域内乱扔垃圾、乱写乱画、杂物乱放等陋习进行张榜公布,摈弃不文明行为,使村民置身文明海洋。

  据悉,在此一系列采风活动结束后,艺术家们将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对“三美”示范村进行艺术创作,以扩大“三美”示范村创建知晓度,提升成都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