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搜集公益广告创作素材 三位画家到“三美”示范村采风

发表时间:2016-04-20 0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房前屋后潺潺流过的溪水,成片白色马蹄莲花随风摇曳,村里建起了志愿服务站、忠孝墙……昨日,在温江区幸福村、都江堰市安龙镇泊江社区,由市文明办牵头组织的“三美”示范村公益广告专题创作采风正在这里开展。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的三位画家不停按动相机快门,将美景一一定格在300多张照片里。

  “没想到‘三美’示范村建设得如此有艺术性。”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光灿感叹。湿地公园亭子里,年轻的妈妈正逗弄着未满周岁的孩子;绿道上,三三两两骑行的人群;湖边竹筏上,挥舞丝巾拍照的游人……都是画家们收集的创作素材。面对美景,刘光灿赞不绝口:“家家都在画图中,家家都在公园里。”三位画家不停按下快门,“太美了,每个场景都能成画。”

  走进都江堰市安龙镇泊江社区村民胡华的家,紫薇、罗汉、海棠等盆景品种在这个园林中随处可见。“村里70%产业都跟盆景、海棠有关,70%的村民从事与盆景、海棠有关的产业。”都江堰安龙镇文化站站长冷月刚说,“安龙是中国有名的盆景之乡,从明清就开始盆景的制作,我们的‘三美’示范村建设也是牢牢依托我们的传统产业而建。”

  忠孝墙、好儿媳榜、志愿服务站……在温江区幸福村、都江堰安龙镇泊江社区,这样的精神文化设施建设随处可见,三位画家表示,“这次采风时间有点短,只看了‘三美’示范村的环境建设,下次我们要走进各家各院,了解下他们精神风貌的改变以及观念的转变,将这些内容展现在公益广告中。”(成都晚报记者 陈利 摄影 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