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餐饮行业“文明餐桌”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11 1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提升全县餐饮行业窗口形象和服务水平,金堂县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将“文明餐桌”行动与道德讲堂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11月10日,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餐饮同业公会组织全县重点餐饮企业在道德总堂开展了以“文明餐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通过一首歌曲、一个故事、一份倡议,引领与会者在了解铺张浪费危害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文明餐桌宣传工作。开场的一首《勤俭节约歌》唱出了我国公民道德规范准则,而其中的歌词更是唱出了主题: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一个故事”环节邀请企业代表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铺张浪费故事,思考及感悟“文明餐桌”的重要性。最后的“一个倡议”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企业代表当场宣读了《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在场的代表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全面做好文明餐桌的宣传工作,同时对自身经营管理提出更高要求,遵守行业规范,真诚服务顾客,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服务质量和文化品位,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金堂文明办